標籤

2015年5月30日

怪盜x女裝x賭約

「Ladies and gentlemen!」白衣怪盜站在高樓的邊緣,雪白的披風在身後獵獵作響。
下方的人群開始騷動起來。
「It's show time!」他張開雙手,猶如飛鳥一般,用充滿活力的女聲高喊。
下方的人群如同沸騰的鍋般,轟然炸響!

怪盜從樓頂一躍而下,開啟身後的滑翔翼,翩然落在廣場中央的展櫃上。
他收起滑翔翼,飛揚而起的雪白披風掩去了中森警部目瞪口呆的表情,也掩去了四周一片死寂的靜謐。
所有人死死瞪著怪盜,嘴微張,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眼前的怪盜依舊身著雪白的披風和高頂禮帽,披風下的裝扮卻不是平時的西裝衣褲,而是長度只到大腿一半的雪白短裙、黑色絲襪以及白色的西裝上衣。
屬於女性的玲瓏身段顯露無遺。
怪盜緩緩勾起唇,平日裡優雅高傲的笑容平添了一抹嫵媚。
展櫃旁的記者小姐猛然回過神來。她抓緊麥克風,微紅著臉的小跑著到展櫃前方,身後跟著電視台的工作人員。
「請、請問您是怪盜基德嗎?」記者伸長手中的麥克風。
「正是。」怪盜蹲下身,對記者小姐俏皮的眨了眨左眼。
記者小姐臉上的紅暈加深。
「好可愛……啊,不是!請問您為什麼要這麼打扮呢?」記者小姐臉上充滿了慌亂,儘管如此,她還是堅守著職業操守問出了問題。
「這個嘛……」怪盜將食指抵在唇上,笑得瞇起了眼:「稍微跟偵探君打了個小小的賭。」
那笑容中帶點調皮的意味,卻又有女性特有的嫵媚,令看者在會心一笑的同時不由得紅了大半張臉。
記者小姐摀著胸口,雙眼發直,臉頰紅成一片。
哎呀,做過頭了嗎?
看著眼前明顯無法繼續採訪的記者小姐,怪盜的笑容愈加愉悅。他脫下高頂禮帽,對直播鏡頭眨了眨左眼。
「容貌和聲音以及身材借用自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警察之花──佐藤美和子小姐。」語畢,怪盜戴回雪白的禮帽,將那靚麗的容顏以及神秘、肆意又帶抹嫵媚的笑容掩回禮帽的陰影之下。


「佐藤警官真的是個大美女呢!」蘭看著前方的白色人影,用恍惚中帶點讚嘆的語氣開口。
「說得對……」園子也用恍惚的語氣回答。她沉默了一下,突然捧著雙頰,臉上飛上一抹紅暈:「呀──!真不愧是我的基德大人!」
她們此時站在離展櫃五、六公尺遠處的人群中,身邊的人還有毛利大叔、阿笠博士以及少年偵探團。
事件的起因是一封雪白的預告函──秉持著基德一貫的風格,充滿著各種隱喻和難解的暗號。
毛利小五郎被請去破解暗號──在柯南的各種明示暗示下──破解後便決定前往現場看看。
這件事被偵探團聽見了,於是前往的人數翻了好幾倍,瞬間變成了九人。
「這麼說來,我記得基德大人的『偵探君』是指……」園子偏頭想了一會,接著用懷疑的神色看向柯南。
她挑起眉:「小鬼頭你又做了什麼?」
「啊哈哈哈……」柯南乾笑。
「怎麼了怎麼了?柯南做了什麼嗎?」步美看向柯南,睜圓的大眼閃動期待的光澤。
其他人也看向柯南,就連毛利小五郎都瞥過來一眼。
柯南抽動嘴角,迫於群眾壓力還是開了口。
──他才不是因為拒絕不了蘭期待的眼神呢!
柯南睜圓天藍色的大眼,用獨屬於孩童的高亢語調開口:「我啊,上週六看到基德了喔!」


上週六是愉快的露營日──至少對其他少年偵探團的孩子來說是的。
江戶川柯南表示自己已經是高中生了,對露營根本就沒興趣。
然後被旁邊的灰原吐槽說:只是因為你一出門就發生案件吧?
咳,總之,他們還是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週六──平安的、沒有任何事情發生的。
只是,柯南還是放鬆得太早了。
──以為睡下了就沒事了嗎?錯!週六可是持續到半夜12點呢!
晚上10點,柯南在帳篷中睜開雙眼,鬱悶地發現自己怎麼樣都無法再次入睡。
他嘆了口氣,披上外衣走出帳篷。
天上的圓月明亮惑人,柯南站在草地上看了一會,突然心血來潮的爬到樹上。
只是想離那月近一些,再近一些。
他倚坐在枝幹上,痴痴的望著那圓月。
圓月、古木、樹上的少年,整個畫面靜謐而美好。
當然,作者絕對不會告訴你:這傢伙想的其實是「變回工藤新一後到底要補多少課」這種煞風景的問題。
──就算是高中生名偵探,本質上也還是個「高中生」。
柯南繼續倚在樹上望著那明月。
他緩緩勾起嘴角,露出一個放鬆的笑容。
──這傢伙的心思已經轉到可以拜託朱蒂搜查官、目暮警部,甚至是自家老爸來說情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偶像還是遠遠欣賞就好,近了可是會幻想破滅的。
柯南還是在望著明月。嗯,作者補上一句:「靜謐而美好的。」
月中有什麼白色的物體。
柯南瞇起眼,但還沒等他調出眼鏡的遠視功能,那白色的物體就狠狠的砸到他面前的草地上。
柯南抽了兩下眼角。
這白披風、這圓頂禮帽、這單眼鏡片。
柯南默默地把差點脫口而出的吐槽吞下,決定給「老對手」留點面子。
「痛痛痛痛……」基德收起撞歪的滑翔翼,坐起身,左手揉著撞痛的右肩。
他從胸前的口袋掏出一顆巨大的紅寶石,高舉著對準月亮。
然後,他偏了下視線,就這麼跟樹上的偵探君對上了眼。
基德的表情僵住了。
下一瞬間,他一揮披風,若無其事地站起身。
「喔呀喔呀,這不是偵探君嗎?」
基德將雙手插在褲子的口袋內,散發出冰冷而凜冽的氣息。
柯南突然覺得不吐槽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他順應著心意開口:「大名鼎鼎的怪盜基德也有被折去羽翼的時候嗎?」
那自信的笑容、那斜向下的視線,十成十的挑釁。
誰知基德突然把周身的氣勢一收,露出了半月眼:「喂喂,我可是剛從三隻手槍和一隻狙擊槍下逃生啊!」
柯南頓時有種一拳擊到空處的鬱悶感。
就像都加好狀態、讀好條、準備放大招時,卻發現對手突然掉線了一樣的感覺。
當然,我們的電玩白痴江戶川柯南小朋友不會使用這樣的比喻。用他的話來說,就是「都把證據找全了,卻發現犯人5分鐘前自殺了」的感覺。
理所當然的,柯南小朋友不愉快了。
當他不愉快時,就希望有人能比他更不愉快。
於是柯南撇頭:「哼!這樣你都沒死啊?」
「這不是你這個『正義』的偵探該說的話吧?」基德眼神死了。
柯南給他一個後腦勺作為回答。
基德轉身就走。
──他才沒時間陪這個莫名其妙傲嬌了的小偵探呢!
一陣劃破夜晚寧靜的手機鈴聲停下了基德的腳步。
他回過身,看見柯南用軟綿的童音對著手機那頭撒嬌。
基德笑了。
他想到一件有趣的事。


「喂?蘭姐姐?嗯,大家現在都很好。不會,我還沒睡呢!沒有,什麼事都沒發生。好~晚安。」
柯南剛掛上電話,抬起頭,就看見基德正不懷好意地看著自己。
「幹、幹嘛?」那種讓人頭皮發麻的笑容。
「呐,偵探君,我們來打個賭吧!」基德笑得瞇起了眼。
「哈?我幹嘛跟你打什麼賭……」
基德沒理會他,徑自向下說:「如果你抓住我,這局就算你贏。相反的,如果我成功帶走這顆寶石……」
他一翻手,紅寶石便出現在手中,接著又晃了晃手腕讓它消失不見。
「你就要當一個『完•全•的』7歲小孩一星期。」
「所以說我為什麼要……」
基德還是沒理會柯南。他清了清喉嚨,再次出口的已成了屬於柯南的童音。
基德用軟嫩的、充滿撒嬌的語氣說:「喂,蘭姐姐,我寂寞了呢!」
「我、我才不會用這種語氣說話!」
基德笑了。他用屬於工藤新一的嗓音再次開口:「喂,蘭姐姐,我寂寞了呢!」
「怪、盜、基、德!」柯南大吼。
嗚哇,好像不小心逗過頭了呢!
想是這麼想,基德只是無所謂地笑了笑。
他露出得意的笑容:「那麼,偵探君你是同意這個提議了?」
「同意就同意!你要是輸了下次就給我穿女裝偷竊!」


「所以,結果呢?」灰原雙手抱臂,發問。
「我拿到寶石,基德逃了。」柯南雙手揹在腦後,一整個沒心沒肺的少年模樣。
「也就是平手囉?」灰原點頭,接著對柯南挑起眉:「江戶川君,我覺得你對『7歲』的小孩有很大的誤解。」
柯南露出了半月眼。
「呐呐,柯南君,『完全的7歲小孩』是什麼意思啊?」步美問。
「誒?」
「而且,為什麼基德用新一哥哥的聲音柯南會生氣呢?」光彥問。
「這、這個是……」
「柯南,你果然有事瞞著我們吧?」元太沉下聲音。
「所、所以說這是……」
「你們不覺得江戶川君很不像一個小孩子嗎?」灰原突然接上話頭。
「喂,灰原!」
灰原遞給柯南一個稍安勿躁的眼神。
「所以基德那句話其實是『小孩子就要有小孩子的樣子』嗎?」光彥用右手抵著下巴。
「那麼,新一哥哥那件事又是怎麼回事呢?」步美用右手托著頰。
「我知道了!」元太大喊:「柯南你喜歡新一哥哥對吧!」
世界在這一刻突然死寂了。
「不,等等,元太你為什麼會這麼想呢?一、一般在這種時候不是會說崇拜啊、偶像啊什麼的嗎?」柯南顫聲問道。
「我上次看到老媽看的電視,說什麼『愛情是沒有種族和性別的距離的』。」元太「嗯、嗯」地點著頭,接著看向柯南,挑起眉:「難道你不喜歡新一哥哥嗎?」
「不,也不是不喜歡,可是……」
「那就是喜歡囉?」
「並沒有!」
「原來對手不是蘭姐姐,是新一哥哥嗎?」步美臉色慘白,整個人搖搖欲墜。
光彥看了看步美,突然衝到柯南面前,雙手搭上柯南的肩膀,用堅定的語氣開口:「柯南,我支持你!所以請你不要再對步美出手了!」
園子用手肘撞了撞蘭,對她揶揄的眨了眨眼:「蘭,你有情敵了呢!說不定是個大勁敵喔!」
「真是的,園子!」蘭無奈了。
「所以說,」柯南忍不住仰天大喊:「你們到底誤解了些什麼啊──!」


隔天早上,黑羽踏入教室時,發現全班都在熱烈討論這次基德的「壯舉」。
在這片歡愉的氛圍中,有三個人格格不入──中森青子、白馬探、小泉紅子。
「怎麼了?青子。這麼愁眉苦臉的。」黑羽把自己摔到座位上後,挑眉看向自家的青梅竹馬。
「吶,快斗,我是不是一個很沒有魅力的女生呢?」青子整個人都透露出灰暗的氛圍。
「誒?」出乎意料的問題讓黑羽愣了一下。他回過神後上下打量了一下青子,接著對她露出沉重的表情。
「幹、幹嘛?」青子被他看得內心發毛。
「我說青子啊!」黑羽嘆了口氣。
「你的胸……屁股……都跟以前一樣沒什麼長進嘛!」
「這種事情我也知道啊!」青子整個人又灰暗了下來。
「所以你到底是怎麼了?突然問起這個。」
聽到這句話,青子站起身,將雙手用力地拍到黑羽桌上。
「快斗!你說其他人也就算了,為什麼連那個討厭的小偷青子都比不過呢?這也太沒天理了吧!還有,那傢伙明明就只是個討厭的小偷而已,竟然能、竟然能,這麼……漂亮。」她咬牙切齒地把最後兩個字擠出牙縫。
「啊哈哈哈……」
還沒等黑羽想出要怎麼安撫自家的青梅竹馬,小泉紅子已來到他面前。
她用認真的眼神上下打量黑羽。
「幹、幹嘛?」這次換黑羽被看得渾身發毛。
「黑羽同學,其實你是女的對吧?」
「誒?」
「我就說嘛,世上怎麼可能會有我俘虜不了的男人呢?喔呵呵呵──」她掩著嘴,高笑出聲,接著心滿意足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什麼跟什麼嘛!」黑羽不滿的看著她,接著偏轉了下視線,跟紅子身後的白馬對上了眼。
白馬臉紅了。
等等,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白馬臉紅了。
黑羽這次很肯定自己沒有看錯。他瞪大了眼,用詭異的眼神上下掃視白馬。
白馬偏著頭避開了他的視線,接著像是察覺到不妥,又硬生生將視線「挪」回到他的臉上。
他臉上的表情重複著臉紅──不滿──糾結的循環。
黑羽盯著白馬的臉看了整整一分鐘,然後突然覺得沒意思了。
他趴回自己的座位,掏出手機翻找起今早的新聞,斗大的標題撞入他的眼中。
男性粉絲激增!怪盜基德是男是女?
女星沖野洋子:「連我都感到沒自信了。」
呵……呵呵……
黑羽覺得自己已經切身體會到這項標題了。

那之後,世界上流傳出許多傳聞。
聽說,毛利偵探事務所的某位小姐在聽到某位男孩轉告某位高中生偵探的話時總是露出十分複雜的表情。
聽說,中森警部在追捕基德時的台詞變成「基德,不管你是男是女,我今天都會抓住你!」,而他身旁總是站著一位殺氣騰騰的金髮少年。
聽說,怪盜基德連續10週榮獲「男性心目中的夢中情人」和「女性心目中的夢中情人」第一名,並且有繼續奪冠的趨勢。
聽說,「佐藤美和子後援會」、「小林老師後援會」和每年就讀警校的人數瘋狂上升,高木刑警和白鳥刑警為此傷透了腦筋。
最後還有個有趣的傳聞:聽說,某個劇團把女裝版基德嫵媚一笑的照片放大貼在牆上,當有女演員達不到要求時,團長就會指著照片大罵:「基德都做得到妳們為什麼不行?!」
於是,當基德前往某劇團偷鎮團之寶──藍寶石水之淚──時,被一個女演員用視死如歸的氣勢攔住了。
「怪盜基德!請你告訴我要怎麼笑才能像你那麼嫵媚!」
世界在這一刻靜默了。
怪盜基德、中森警部、白馬探和警察們全都愣在原地,錯愕地看著她。
還是基德先回過神。
他踏著優雅的步伐走到女演員身前,執起她的手半跪在地,行了個吻手禮。
他抬起頭,對女演員露出微笑。
「現在,請您送我一個笑容。」
女演員依言露出微笑。
那笑容帶著三分羞澀、六分滿足,還有一分不敢置信,配合上微紅的雙頰和明亮的眼神,十足地動人心弦。
「您這不是做到了嗎?」基德放開她的手,抛下煙霧彈,當煙霧散去時已沒了白衣怪盜的身影。
窗外有雪白的滑翔翼劃過。
「快追!」中森指著滑翔翼下令。
所有警察和他一起衝出樓房,駛著警車急追而去。
隔天,女演員的微笑登上頭條,被譽為「本世紀最美的微笑」。
此為後話。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