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5月30日

潘朵拉決戰之三【快青】回家

中森青子走在回家的路上,身後被夕陽拉出斜斜的影子。
她往右手邊的河堤望去,河水面閃爍粼粼波光。
這是她自工作以來養成的小小習慣。
河堤上坐著一個男孩,不大,約莫五、六歲。
想了想,青子走過去,坐在男孩身旁。
「小朋友,這個時間怎麼還不回家?」
她注意到男孩擦破皮的膝蓋。
「受傷了嗎?」
「沒關係,我有這個!」
男孩露出大大的笑容,向她展示手中的玩具。
那是半個手掌大的乳牛玩偶。
青子笑了笑,伸出食指輕點乳牛。
「它有名字嗎?」
「沒有。這是我剛剛拿到的!」
「剛剛?」
「嗯!跌倒很痛的時候,一個叔叔送我的!」
青子恍惚了一下。
許多年前,她和快斗一起走在這條路上時,偶爾會看到他用小玩具令小孩子破涕為笑。
她突然想認識做出一樣舉動的那個人。
「那個叔叔長什麼樣子呢?」她問男孩。
男孩皺眉想了一下。
「高高的,眼睛藍藍的。對了,那個叔叔會變魔法喔!啪的一下,小牛就出現了!」
青子瞪大雙眼。
不會吧?難道說、真的是……!可是,為什麼?
她用顫抖的嗓音追問男孩那人離開的方向。

跑在街道上,平時短促的路徑彷彿沒有盡頭。
青子恍惚間想起高三時,畢業前一個月班導的話語。
--黑羽同學嗎?他要去海外留學,之後都不會來班上了。
--老師也不知道他要去哪裡呢!不過,手續確實已經辦好了。
然後,再次知道快斗的消息已是兩年後了。
在一篇介紹拉斯維加斯的日本出名魔術師的報導上。

轉過一個彎,黑羽宅映入眼簾。
宅前站著一個人,瘦瘦高高的,有一頭雜亂的棕黑色短髮。
青子停在他身後,扶著膝蓋喘氣。
像是聽到聲響,那人轉過身,灰藍色的眸撞入她的眼中。
她瞪大眼,眼中迅速噙滿淚水。
「那、那個,青子。我回來了。」
他露出一個陽光的笑容。
青子咬著唇,不顧臉頰上的溼潤,衝上前狠狠給了那人一拳。
「快斗是,大笨蛋!」

~END~


◎小劇場
「我說,青子。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暴力啦?」擦完藥後,快斗問。
「青子本來就是這樣的啦!不過,防身術的話,因為爸爸要求,倒是有學。」
「喔?學了什麼?」
「空手道。跟蘭學的。」
「……蘭?」
「啊,快斗你好像不認識。就是那個以前是關東空手道大賽冠軍,現在是很有名的世界級選手的毛利蘭。」
「她的話我知道啦!我是說,妳怎麼跟人家認識的?」
「有一次收到點心招待券,去的時候發現蘭和工藤君也在那裡。不過,後來竟然發生殺人事件了!」
「……這樣啊。」快斗的嘴角抽了兩下。他嘀咕:「這下得送名偵探一點謝禮了。」
「什麼?」青子問。
「沒事沒事。」
之後,工藤新一在自家信箱裡找到一個信封,裡頭裝著兩張「黑羽快斗魔術秀」入場券。
「這是要我自己出飛到拉斯維加斯的機票錢的意思嗎?」
他翻過入場券,在背後看到一首暗號詩。
「不,是解完暗號才幫你出錢的意思。」
看著監視畫面裡的新一,黑羽快斗笑得愉悅。

後記:
本文的時間點在潘朵拉組織被消滅的N年後,因為當時還有餘黨未清,快斗為避免青子等人被報復,斷絕所有音信去了拉斯維加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