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5月30日

【園子視角】友情

【園子視角】友情

鈴木園子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少女,至少她本人是這麼認為的。
她有一位被稱為「基德」的偶像,會用華麗的手法盜走一顆顆寶石。
她有一位名為京極真的戀人,雖然不常見面,卻對她真心相待。
她還有一位最愛最愛的人──毛利蘭。

園子已經不記得自己和蘭初次見面的情形了,不過某個叫工藤新一的渾蛋一下子把蘭弄哭的畫面她卻會永遠記得。
──誰管那傢伙之後有沒有手忙腳亂地道歉!

對園子來說,蘭一直都很溫柔婉約,就連學會空手道後也一樣。這樣的蘭是新一永遠配不上的,可是誰叫蘭喜歡呢?園子也就只好睜隻眼閉隻眼了。
──所以你要是敢欺負蘭就給我等著瞧!

園子以為生活就是這樣──和蘭聊天、看蘭和新一約會、等蘭回來抱怨新一又丟下她去查案時陪她罵兩句、私底下敲打敲打新一 ──可是老天爺偏要在這裡添上一道轉折。

從蘭口中聽見新一失蹤時,園子是震驚又擔憂的──就算打打鬧鬧,他們畢竟也有十多年的交情──可是繼續聽蘭訴說,這些情緒就全轉成了憤怒。
──該死的!敢讓蘭哭成這樣,回來我讓你好看!
不過這種時候她不能亂。她必須穩定自家好友的情緒。因此,園子只是寬慰蘭新一很快就會回來的,然後在心中再給某個推理笨蛋記上一筆。

對江戶川柯南這個孩子,園子其實是有些感激的。他在蘭最脆弱時出現,減弱了蘭的悲傷。
──這是身為好友的自己所做不到的事。

像是以柯南出現為契機,越來越多奇奇怪怪的人出現在蘭四周,園子本人也好幾次被牽扯進危機中。但每一次,蘭都會在她身邊,為她挺身而出。
──只是,蘭,我也希望能有保護妳的能力。

當爆炸聲響起時,園子瞬間想到還在建築物內的蘭。她嘶吼著,掙扎著,卻被身後的員警牢牢架住。然後,她看見越過她向前衝去的柯南。
「交給你了!小鬼頭──!」
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說,也許是因為柯南的背影,在那一瞬間和新一重疊了。

看到蘭被救出來的身影,園子瞬間攤坐在地。她摀著臉嚎啕大哭,彷彿重新獲得了全世界般。
然後,在毛利大叔和柯南慰問過蘭後,她衝上前,給了蘭一個大大的擁抱。

妳知道嗎?蘭。
基德大人代表我的憧憬,阿真代表我的愛情,而妳,擁有我這一生最真摯的情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