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5月30日

潘朵拉決戰之一追尋

他意識到的時候,眼前彷彿只有那個白色的背影。
啪答、啪答……
白色的人影向前走去,一步、一步,漸行漸遠。
等等……!
他想向前追去,腳卻彷彿生了根般,動都不動。
「我叫你等等!基德──!」

工藤新一猛然睜開雙眼。
他看著撞入眼中的天花板,天藍色的眸毫無焦距。
良久,他的雙眼微微顫動了一下。
在那一剎那,他彷彿一尊精緻的人偶,被人瞬間注入生命。

快速梳洗後,工藤站到自家的電話機前。
他默背著早已嫻熟於心的號碼,手卻遲遲壓不下按鍵。
作為偵探,他自然知道自己將要做的舉動是多麼突兀而失禮的。
若對方是像服部那樣相熟的偵探也就罷了,但對一個才見過兩次面──對方恐怕還以為是初次見面呢!──的偵探,詢問對方手上的情報對偵探們默認的共識以及工藤本人的驕傲來說,都是不被允許的。
如若有其他選擇,工藤自是不願這麼做。
只是,他貌似沒有其他選擇了呢!
有些苦澀的勾唇一笑,工藤想到這一個月來愈發頻繁的夢境。
由無數次追尋真相的過程中沉澱下來的近乎直覺般的預感再再對他發出示警。
如果不想失去什麼,他最好趕緊採取行動。
而這次的預警直直指向──那一身白衣的小偷。
想到在月光下無所畏懼的白色身影,工藤天藍色的眸閃過一絲掙扎,良久復沉澱成堅定。
他拿起話筒,快速壓下早已在心中演練過無數次的號碼。
「你好,我是工藤新一──」

### ### ###

黑羽千影在廚房內哼著輕快的小調,手裡一面煎著蛋。
她身後的流理檯上放著處理過的吐司和培根,食物的香氣在空氣中瀰漫開來。
上方傳來「啪答啪答」的腳步聲。
「媽媽!」廚房的門被一把打開。
千影關上火,把蛋裝盤後才微笑著轉過身來。
「啊啦,快斗。明明是週日還起得這麼早嗎?」
「別管這個了,媽媽,妳為什麼這個時間回家來?」出現在廚房門口的自家兒子板著一張嚴肅的臉。
「好了,該去洗手吃飯了。」千影沒理會他的問句,徑自把快斗推向洗手臺。
儘管一臉不情願,快斗還是乖乖地洗手後在餐桌旁坐下。
千影的笑容愈加愉悅。
就是這樣,她才喜歡逗弄這父子倆。

吃完飯洗完碗後,千影泡了一壺檸檬茶。
她為坐在餐桌前的兒子上一杯茶後,捧著茶杯坐到他的對面。
她輕嗅了一口茶水,檸檬的香氣撲鼻。
嗯~真香。
「媽媽,妳為什麼這個時間回家來?」快斗皺著眉問。
千影啜飲一口茶水,瞇著眼為自己的手藝發出讚嘆。
然後,她才將視線轉向快斗。
「你的耐心不過關喔?快•斗~」
「這種時候哪有空講究耐心!」快斗拍著桌子站起身。
「就是這•種•時•候才要講究耐心。」千影伸出食指對他搖一搖,嘴角依舊掛著閒適的笑容。
她靜靜地與他對視,良久,看見自家兒子挫敗地摀臉嘆氣,重新坐回椅子上。
「所以妳到底回來幹嘛?」快斗執起茶杯啜飲。
「決戰的時候,我和你一起去。」千影平靜地說,然後滿意地看到快斗一口把茶噴出。
抽出好幾張衛生紙按壓被噴濕的桌面,快斗對她露出不贊同的表情,開口:「媽妳到底知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啊?」
「啊啦,我可是比快•斗•你還強的喔?」千影挑起眉。
「就算這樣也不能……」
「快斗,」千影直接打斷他的話:「就算你不答應,我也會直接跟著去的。反正以快斗你的技術,還察覺不到媽媽在後面跟蹤吧?」
她愉悅地瞇起眼。
快斗不滿地瞪著她,良久,才不情願地鬆了口:「好啦!帶妳去總行了吧?」
他一口把茶喝乾便步出門外。
目送著自家兒子離開餐廳,千影又啜了一口茶水。
她放下手中的茶杯,泛起漣漪的茶水面反映出她充滿憂慮的面容。

黑羽千影也有一張撲克臉。
一張代表母親的堅強和信任的臉。

### ### ###

「所以,大名鼎鼎的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特來拜訪所為何事?」白馬探放下手中的茶杯,雙手交疊凝視對面的少年。
工藤新一之名在東京幾乎是家喻戶曉,雖然對方在一年半前突然消失在公眾的視線中,卻在半年前帶著「與FBICIA合作破獲巨大的黑道組織」的消息回歸時掀起更大的波瀾。白馬也閱讀過相關的報導,雖然媒體說得含糊不清,他卻能從字裡行間隱約看見當時的艱難,以及工藤的隱忍和謀劃。
再加上工藤破獲過的事件的採訪,白馬認為這是個自信、正義、堅定的少年。
直到今天,白馬才知道用這些詞形容眼前這人有多麼空泛。
工藤新一依舊如報紙上的照片那般纖瘦,天藍色的眸卻不再那麼盛氣凌人,反而多了時光砥礪後的隱忍和堅定,眸中閃爍的光芒也足以被稱為「智慧」。
這對白馬來說是很奇特的感覺。
雖然推理能力要比過才知道,但就心性而言,工藤確實擁有他所沒有的特質。
「我希望能得到有關基德的情報。」工藤這麼說。
白馬眼前閃過黑羽笑得沒心沒肺的臉,他下意識就要拒絕。
但很快地,理智制止他擅自做下結論。
因此,白馬只是垂下眸,眼中閃過晦澀難名的光芒。
然後,他抬眸,用銳利的眼神直視工藤。
「我希望知道你不惜打破偵探間的共識也要從我這裡獲得情報的原因。」
「基德的步調變了。」工藤的語氣冷靜。
確實,基德在這一個月內預告函的數目突然倍增,偷盜時也不像以往那樣大張旗鼓,反而給人一種趕時間的印象。
白馬也拿這事問過黑羽,但那傢伙不是整天睡就是矇混過去,只有一次給出稍微明確的回應。
「不要參與進來,白馬。」當時的黑羽抱著雙臂,灰藍色的眸閃動看透人心的光芒。
那是白馬唯一一次看到「黑羽」露出這種眼神。
之後,不管白馬怎麼追問,黑羽都不再給出任何答覆。
但是,這還不足以說服白馬。
他抬起眸,等待工藤繼續說明。
工藤卻陷入沉默。
他盯著茶水面,天藍色的眸泛起一絲迷離,彷彿透過淺棕色的茶水,望見遙遠的過去,或者將要到來的未來。
工藤緩緩勾起嘴角,身周的氣息沉靜下來。
「我欠他一個人情。」他抬眸,溫和地說。
白馬有那麼一瞬間沒聽懂工藤在說什麼,但很快的,他吃驚地瞪大雙眼。
是什麼情況會讓強大驕傲如工藤新一欠怪盜基德一個人情!
像是察覺到他的驚疑,工藤微微一笑,開始解釋:「我半年前協助破獲一個代號Wine的組織。」
見白馬點頭,工藤索性直奔主題:「怪盜基德在剿滅組織的行動中起了關鍵作用。」
有關Wine的情報快速在腦中閃過,白馬想到報導中含糊不清的部分。
情報來源、潛入、誘餌、內應。
「那傢伙竟然……!」白馬忍不住拍桌站起。
他想到半年前黑羽突然請了一個月的長假。
然後,他意識到工藤還在他面前。
「失禮了。」白馬整整衣服坐下。
他端起茶杯啜飲一口茶水,壓下翻騰的心緒。
「所以,找到他後,你打算怎麼做?」白馬放下茶杯。
他斷然不可能讓其他偵探用從他這裡獲得的情報危害黑羽。甚至,只要一日沒得到黑羽就是基德的證據,他就不會把這個推測告知任何人。
這是屬於白馬探的驕傲。
工藤用那雙天藍色的眼直視著他,眼中堅定的光芒閃動。
「基德在追查一個黑道組織,就我所知,他們雙方已經交手好幾次了。就他這個月的表現看來,是找到了吧?」
意料之外的發言讓白馬瞪大雙眼,隨即,他瞇起眼,琥珀色的眸中銳利的光芒一閃而過。
許多以前沒注意到的疑點一一展現在他面前。
警方順著被基德偷走的藍色生日上的發信器追蹤,最後卻追到一個人去樓空的大宅院中;英格蘭姆公國的菲利普王子說他被一個黑色的大叔抓住,是基德救了他;霍普魔術團團員被持槍歹徒襲擊,是基德將人引走;基德和怪盜烏鴉對決的現場留下大量彈孔和被凍在地上的鞋子。
該死的!明明留下那麼多線索,他竟然沒有注意到!
工藤的解釋還沒結束。他喝了口茶,繼續述說:「找到他後,我會幫他破獲那個組織,還完人情,接著在某次行動中,抓住他。」
白馬不得不承認自己被說服了。他嘆了口氣,終於給出正面的回應:「我可以答應你,希望你能說服他……我可是對那傢伙一點辦法都沒有。」
他聳肩,接著正了正臉色。
「新聞上找得到的資料相信你都有了,我只說我調查到的部分。」
工藤從口袋中掏出紙筆。
「從基德遺留在現場的頭髮分析,得到的結論是十五到十七歲的日本人男性,B型。此外,他本人不擅長溜冰。」
「接下來是未經證實的推測:用檢索系統在日本全國高中生資料中搜尋,找到最符合基德資料的是一個名字──黑羽快斗。他就讀江古田高中三年B班。」
「我只能幫你到這邊,剩下的你就要自己和黑羽談了。」

送工藤離開後,白馬倚在牆邊,注視著他漸行漸遠的背影。
有那麼一瞬間,他彷彿看到黑羽回頭對他笑了笑,接著轉頭跟上工藤。
原來如此,這兩人很像呢!
不只是五官,還有處事的態度方面。
嘛,不過個性一點都不像就是了。
白馬笑了。他轉身回到屋內。

希望你能順利打破他的戒備,工藤新一。
這是我至今還未能做到的事。

### ### ###

露比•瓊斯交疊著雙腿,翻閱手上的文件。
她闔上文件,隨手將它扔在桌上,抓起門邊的提包便步出門外。
關門時帶起的氣流掀起紙張,露出文件中加粗的黑體字。
黑羽快斗
以及其下手寫的一行小字。
怪盜基德

露比倚在街角,等待遠方的少年少女向她走來。
中森青子,以及,黑羽快斗。
「露比小姐!」青子看到她,大力揮動雙手,接著小跑向她。
「露比小姐怎麼會來日本?」青子臉上洋溢著意料之外的喜悅。
「有點私事要辦。不過,沒想到妳還記得我呢!」露比笑著說。
她們其實只有一面之緣,在一年多前黑貓和基德挑戰偷盜黃金之瞳的時候。
以「美國保險總公司派來視察保衛情形的業務員」的身分,露比認識了來幫中森警部送便當的青子,以及她的同學快斗。
不過,真要說起來,露比其實和快斗有兩面之緣。
──如果算上她作為黑貓向基德提出挑戰的時候。
「露比小姐長得那麼漂亮,才不會忘記呢!對吧?快斗。」青子回頭問慢悠悠踱步過來的少年。
「哈~」快斗打了個哈欠。
「真是的,快斗!你最近怎麼老是昏昏欲睡的!」青子不滿地插腰看向快斗。
「因為真的很累吧?」露比笑吟吟地接話。
她沒理會青子的疑問,滿意地看到快斗微瞇雙眼,灰藍色的眸劃過銳利的光芒。
「青子,妳今天自己去買菜吧?我找露比小姐有點事。」
「哈?快斗你突然說些什麼……」
「抱歉,青子。我也找快斗同學有點事呢!」露比對青子說。
「好吧,既然露比小姐都這麼說了……」青子有些擔心地看了快斗一眼,握緊提袋離去。
看著青子消失在街角後,快斗才看向露比,開口:「妳來找我做什麼?」
「別露出那麼嚴肅的表情嘛!我可是來報恩的喔!」

「報恩?」明亮的撞球店內,快斗坐在吧檯邊發問。
為了隱蔽考量,他們換了個地點談話。
對露比來說,能因此得知基德的一個據點位置,大概算是意外之喜吧!
「從你這個月的行動看來,你的目的已經快達成了吧?作為上次你完成我宿願的回報,我來助你一臂之力。」露比抿了口紅酒,漫不經心地搖晃著高腳杯。
「妳……那就謝謝了。」快斗灰藍色的眸幾經閃爍,最後還是接受了她的參與。

沒錯,像他們這類人不需要勸。
因為一旦決定了,便會貫徹到底。

### ### ###

週一的早上,中森青子在校門口看到一位穿著藍色西裝的少年正和警衛洽談。
那是……帝丹高中的制服吧?
那個人,總覺得有點眼熟……
啊!工藤新一!
青子前些日子特地找了常追捕基德的人的資料,裡面赫然就有眼前這位少年!
看著少年向警衛點頭後步入江古田的校園,青子猶豫了一下,上前搭話。
「你好,你是……工藤君吧?」
「我是。妳是……?」
「啊,我是中森青子,中森銀三的女兒。」青子將手搭在胸前,自我介紹道。
「中森警部嗎……」工藤若有所思。
「工藤君來江古田做什麼?」
「我來找一個叫黑羽快斗的人。」
「快斗?」青子愣了一下。她急切地望向工藤,追問:「快斗做了什麼嗎?」
會被偵探找上門怎麼看都不像好事!
工藤愣了一下,看向她,接著勾起安撫人心的笑容。
「沒事的,我只是來問些問題。」
看著那雙天藍色的眸,青子奇異地安下心來。
為什麼會信任一個初次見面的人呢?
她問自己。
難道是因為那雙眸?
在某些時候,和快斗異常相像。

青子帶著工藤穿過走廊。
「中森同學和黑羽很熟嗎?」
「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大概就是所謂的青梅竹馬吧?」
「黑羽是怎麼樣的人呢?」
「怎麼樣……就是個喜歡魔術的笨蛋。常常成為班上目光的中心,到現在都還會偷看女孩子的內褲,不過有時候卻意外的貼心。」青子露出抹溫柔的笑靨。
「偷看女孩子的……內褲?」
「對啊,那個該殺千刀的渾蛋!」青子握拳,燃起熊熊怒火。
「……」
「啊,到了。」青子拉開教室的拉門,指著趴在窗邊座位上的快斗,向工藤介紹:「那個趴在窗邊的就是快斗。」
她看著工藤向快斗走去,有一瞬間覺得他們和她彷彿處在不同的世界中。
想什麼呢!青子。
她抓緊自己胸前的衣物。
他們還會待在一起很久、很久,直到未來的某一天。
就像過去這十年一樣。

### ### ###

在青子拉開教室門的同時,黑羽就已經醒了。
因為決戰將至,他現在對人的目光異常敏感。
腳步聲漸近,最後停在他的桌旁。
這種冷冽的目光和氣息……竟然是名偵探嗎?
「既然醒了,就別裝睡了。」屬於工藤的清冷嗓音響起。
黑羽抬起頭,打了個哈欠,接著看向工藤。
工藤無聲地說了個詞。
黑羽笑了。
他就知道,名偵探只會因為這個原因來找他。

基德

只是……
「有些事還是永遠成為祕密比較好,名偵探。」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