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5月30日

【中森視角】請託

【中森視角】請託

「基德,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中森警部用艱難的語氣開口。一說完這句話,他的臉色瞬間灰敗下來,彷彿老了十來歲。
「請說。」面前的白衣怪盜依舊掛著那抹漫不經心的笑容。
若不是走投無路,他又怎會向自己發誓要追逐一生的對手提出請託?
但他已用盡所有門路,卻找不到一絲一毫的線索,不得以只好向眼前這唯一可能找到她的人提出請求。
那畢竟是他捧在手心裡的唯一的女兒啊!
「青子,我的女兒青子……」中森顫抖著嗓音開口:「她一週前去上學後就沒回家來,所有她可能去的地方我都找過了,也問過班上的同學,但是怎麼樣……都找不到!你可以幫我……找到她嗎?」
「三天後給您答覆。」
怪盜依舊掛著那抹漫不經心的笑容,此時卻奇異的令中森感到安心。

三天後,中森在自家的信箱內找到一個牛皮紙袋,紙袋內放著一疊厚厚的資料。
資料包含一個黑道組織的人員名單、據點分佈、交易收支、巡守時間……等。
資料下還放著一張白色紙卡:
不負所託,珍寶無恙。 KID
中森看著一如往常的紙卡,熱淚盈眶。

又過了三天,員警攻破黑道組織,救出了被監禁在最內側的十多名女性。
看著只是有些擦傷的青子,中森一把擁住她,緊緊地、緊緊地。
「爸爸……」青子的表情有些茫然,隨後像是才反應過來般,她抓著中森的衣服,嚎啕大哭。
「爸爸、爸爸!……好可怕!青子、青子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也見不到快鬥了!好可怕……你為什麼來得這麼晚!為什麼!……嗚哇哇哇!」
「……快鬥?」
中森這才注意到,他已一週沒見到快鬥了。

那之後的生活彷彿又回到了正軌。中森依舊每隔幾個夜晚就追在基德身後,青子也每天和快鬥打打鬧鬧,一同上學。
只是,中森每每在夜深人靜時便會想起女兒說過的話。
──很奇怪,爸爸。我在那裡第三天的時候來了一個人,好像是組織裡地位比較高的吧?每次看守的人要對我們做什麼時就會被他叫出去。
中森知道,老對手沒有辜負他的請託。
「姑且還是謝謝你了,基德。」



時間軸
第1天:青子被擄
第3天:基德潛入黑道組織
第7天:基德盜寶行動,中森提出請託
第10天:中森收到資料
第13天:警方攻破組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