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5月30日

當角色互換時……

當角色互換時……

A.跌落
怪盗整個人搖晃了一下,從樓頂邊緣摔落下去。
工藤新一瞳孔一縮,衝上前,趕在最後一刻抓住了他的左手。
正要按下滑翔翼開關的怪盜僵住了。
怪盜:「……名偵探。」
工藤:「嗯?」
怪盜:「就算你不抓住我我也不會有事。」
工藤:「……」

B.變裝
工藤新一從展廳後方走出。
工藤:「請讓我參與這次抓捕基德的行動。」
中森:「基德,你還敢來這裡啊?」
工藤:「誒?」
中森:「別裝傻了!你以為我會被同樣的裝扮騙過第二次嗎?」
工藤:「不,等等,我真的是……」
中森狠狠地捏了工藤的臉頰。
事後證明,中森警部是基德扮的。

C.便當
「新一,等等!」
工藤新一回過頭,看到蘭正向他跑來。
「給你,這是今天的便當。我還有社團活動,就先走啦!」
蘭把便當遞給他後就匆匆跑開。
當天中午,工藤打開便當時,發現裡面沒有一直以來的魚片。
一週後,工藤發現,那天的蘭是基德假扮的。

D.時間
白馬:「現在是……」
基德:「西元2015年4月16日22時5分7秒16。」
白馬:「……」
基德:「知道你想報時,我就先幫你說了。」
白馬:「不,基德,我想說的是:現在是22時4分才對。」
基德:「不不不,現在是22時5分喔!」
基德把玩著手中的懷錶。
白馬:「那個是……!」
白馬翻過手中的懷錶,在懷錶外緣找到被刻上的基德標誌。

E.掛科
「工藤同學,你的出席率已經笈笈可危了你知道嗎?」
秃著頭的中年男老師厲聲質問工藤。
工藤低頭,聽訓。
「而且你平常的考試成績根本不夠,這樣平均下來會及格不了。」
工藤保持一樣的姿勢,開始恍神。
「看在你上週四有來考重要的考試的份上,這次就先放過你。」
「誒?」
「你有意見嗎?」男老師沉下聲音。
「不,沒有!」
當天下午,工藤拿到發回來的考卷。
在姓名欄的「工藤新一」右邊畫著一個基德的頭像。

F.眼鏡
江戶川柯南某天收到一封匿名的簡訊。
簡訊裡附著一張照片,照片裡是戴著眼鏡的工藤新一的臉。
照片下寫著一行字:
特別幫你模擬了十年後的長相,不要太感謝我喔~!KID
最後還附上一如既往的基德頭像。
柯南握緊雙拳。
「會做這種事的除了那個無聊的小偷外也沒有別人了吧!」
然後他突然想到自家老媽的臉。
柯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