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7月24日

【K柯】M19業火的向日葵延伸

──吶,偵探,你知道向日葵的花語是「只注視你一人」吧?
──我將向日葵取走,再將它送還給你,讓你此後只注視著我一人,可好?

「蘆屋的向日葵?」名為藍鸚鵡的撞球館內,黑羽快斗咬著巧克力棒,發問。
「是的,少爺。」寺井邊擦著玻璃杯邊回答。
「那幅向日葵的話我知道,就是那個木匠的故事嘛!爺爺你有說過。不是說它最近要在紐約拍賣?」
「其實,少爺,最近有人在網路上暗地打聽那場拍賣會的警備狀態,還在尋找身手靈活的人。從那人的留言推斷,目標很可能是蘆屋的向日葵。」寺井放下玻璃杯,拿起平板叫出資料。
「嗯?所以爺爺你希望我阻止他嗎?」
「是的。拜託您了,少爺。」
「幫爺爺你的忙是沒差啦!不過,對方是誰?」
「其實這點還不清楚。不過,我有跟那人接觸過了,他說兩點左右會打電話來。」
「兩點?」黑羽看了一下錶:「不是快到了嗎?」

清脆的鋼琴聲響起。
黑羽看了寺井一眼,伸手按下接聽鍵。
「喂?」他用低沉的中年男音回答。
「喂,請問是『魔術師的助手』先生嗎?」女子的嗓音從開了擴音的手機中傳出。
「是我。」黑羽垂眸掩去心中的思緒。
這個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
「我是『梵谷的真愛』。我想委託你偷取這次在紐約拍賣的梵谷的第二幅向日葵仿作,以及展於日本東鄉青兒美術館的梵谷的第五幅向日葵。」
「喔?不只紐約,連日本的都要偷取?您這是要作為收藏嗎?」
「誰要收藏那種偽劣的仿冒品!」
「請冷靜。那麼我的報酬如何?」
「一千萬。你每偷走一幅畫我就付你一千萬日圓。」
「很可惜。」黑羽輕笑出聲:「我的身價可不止這個數字。」
「那你要多少錢才肯出手?」
「這個嘛……至少要一百億吧?」
「你……!看來你根本就沒有合作的意向!」
手機螢幕出現「結束通話」的字樣。
「少爺……」
「有意思!」黑羽咧嘴笑了。
不過,他最近聽過的聲音,大概是──
「爺爺,鈴木家那個老爺子最近有什麼動作嗎?」
「據工作人員透露,鈴木次郎吉先生好像打算舉辦一個『向日葵畫展』。」寺井按下遙控器,翻轉過桌面的撞球桌上投影出密密麻麻的資料。
「有新雇一些人吧?讓我看看。」
「是的,鈴木先生新雇了六人,再加上毛利偵探,七人被他稱為『七武士』。」
「嗯……」黑羽的食指劃過六人的照片,最後停在一名女子臉上。
「就是她吧?『宮台夏美』。上次潛入鈴木家時有聽過她的聲音。」
黑羽陷入沉思。
如果是鈴木家的話──你會來吧?偵探。
等等,記得向日葵的花語是──

只注視你一人

黑羽的眸一瞬間亮起。他勾起一抹志在必得的笑容。



基德怎麼大鬧拍賣會場我們暫且不提,就提提他易容成工藤新一後發生的事吧!

「對手是基德嗎?」含笑的嗓音傳來。
拍賣會場的外圍,圍繞消失的基德的查理、保全、鈴木次郎吉和鈴木園子齊齊轉頭。
一身藍色西服的少年不知何時立於後方,一頭黑髮在強風中擺盪。
他自信的笑容在此時格外搶眼。

「請務必讓我來協助。」

於是,易容成工藤新一的黑羽──也就是換身衣服和髮型的工序──順利搭上鈴木家運送向日葵回日本的專機。


對黑羽來說,用「工藤新一」的身份搭飛機是新鮮又好玩的一件事。
新鮮自然是因為從未做過──黑羽堅決不承認直昇機和飛行船可以算作同一個情形;而好玩則是好玩在──機內有工藤的熟人。
鈴木園子,從幼稚園時就和工藤同班,再加上毛利蘭,這三人一直一起長大。
黑羽回想自己在「江戶川柯南」身上看到的各種小動作,再將它們還原到「工藤新一」身上,並在鈴木大小姐毫無異樣的眼光下樂此不疲。
只是,他做出了兩個──噢不,是三個──不那麼「工藤」的動作。
戴耳機聽音樂、翻看雜誌、被鈴木老爺子拉臉頰。

看著宮台夏美起身離開座位,不久後再返回,黑羽抬腕確認時間。
快到機場了。
他起身確認向日葵的情形。

在貨艙門被炸開,向日葵被捲出機外時,黑羽想都沒想就跟著跳出去。
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從高空中跳下去了。
不對,等等喔……
他會從高空中跳下去,第一次是為了引警車的燈作跑道,第二次是為了救某個被扔下飛行船的偵探,第三次是為了讓偵探回到飛行船……
仔細想想,根本是為了同一人嘛!
在空中撈著向日葵,黑羽露出半月眼。
就連這次……咳!
不過,既然都到機場了,那就去見見偵探吧!
在心中哼著小調,黑羽一把抓住向日葵,展開滑翔翼向上飛起。

要說最能理解「怪盜基德」行為意義的人,那無疑是原名工藤化名江戶川的某個偵探;同理,最理解他作為「偵探」的面目的,也必然是作為基德的黑羽自己。
至少黑羽這麼認為。
最能評價一名偵探的,不是他身邊思維同步的偵探伙伴,而是做為對手,被偵探鎖定的怪盜。
這是只有在雙方各施手段、氣息碰撞時才能體會的事物。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基德確信偵探一定找得過來。
而偵探也沒有辜負他的信任。
剛將向日葵藏在機場屋頂──基德很貼心地露出一角,讓偵探能一眼確定位置──偵探便出現在他左後方……那棟樓的屋頂。
來了嗎?
基德對小偵探勾起嘴角,微瞇眼送他一個笑容。
然後他很乾脆地展開滑翔翼就要飛走。
反正只要偵探將向日葵取回,他此行的目的就算完成了。

這是我送還給你的第一幅向日葵,好好收下吧!偵探!

心情愉悅下,基德一張撲克牌爆開偵探踢來的足球,乘著暴風遠去。


回到家後,黑羽馬上將預告函送往毛利偵探事務所。
沒錯,是毛利偵探事務所。
他愉悅地暢想偵探看到預告函時的驚訝表情。

基德盜走了東鄉青兒美術館收藏的第五幅向日葵,並將它藏在《最後的晚餐》下面。

這是我給你的第一個警告,要牢牢記在心中啊!偵探。
連同第二幅向日葵一起。

然後,在窗戶被炸開,鈔票翻飛之際,基德出現在窗外。
等著被他稱為宿敵的那位偵探。
他本可不必換上怪盜的裝束,卻還是盛裝前來。
為了見那雙天藍色眼眸映出的自己。


「嚮往日本的向日葵展」順利推動,七幅畫作聚集到日本。
在得知宮台夏美的計畫並擬好對策後,黑羽就陷入無所事事的狀態。
然後,向日葵展的第一天,黑羽頂著「工藤新一」的身分進入展場。
至於嚴密的檢查措施?在沒易容的情況下只要一句「這是爺爺讓給我的票」就順利過關了。
不論多周詳的計畫,在執行者為「人類」時就必然存在偏差。
黑羽對此深有體會。

說實話,黑羽對向日葵本身沒有興趣,他更多是抱著「這幅畫要三億美元啊」的想法。自然,在更吸引他的事物出現時,黑羽便將視線轉移過去了。
譬如偵探和他的青梅竹馬。
在遺留下雪白紙卡後,黑羽遁入人群中。

14=(11+1人)+2
15=(11+1人)+2+1

現在還不是見面的時候,偵探。
不過,都給了你這麼多線索,差不多該解開謎題了吧?


結果偵探並沒有像他期望的那般阻止事件發生。

在帶著查理團團轉的同時四周驟然一片漆黑,接著大火燃起。
黑羽趁機甩掉查理。
他一把扯掉卡住第五幅向日葵的制動器,卻在第二幅面前犯了難。
任憑他用盡全身力氣推拖拉扯,制動器說不動就是不動。
火勢越來越大,高溫昭示著倒數計時。
在身後傳來腳步聲時,黑羽卻依然笑了。
「你來了。」

兩人幾句間交換完情況,接著偵探說了出乎黑羽預料的話:「讓開!」
他蹲下身轉動球鞋側邊的鈕。
「等等,你該不會是要……這可是向日葵欸!」
回答黑羽的是迎面射來的足球。
用狼狽的姿勢躲開足球,黑羽在確認向日葵無恙──雖然制動器也沒鬆脫──後,直接瞪向偵探:「你剛剛是瞄準我踢的吧!」
偵探一揮手,用比他更理直氣壯的態度回應:「現在沒空討論這個!」
完全沒反省啊這傢伙!
黑羽氣得牙癢癢。

「新一?柯南?」後方傳來黑羽從沒想過會在此時此地聽見的柔美嗓音。
他轉過頭,錯愕地看著不知何時出現在他和偵探身後的毛利小姐。
但隨即,一道閃光劃過他的心頭。
有辦法了!
迅速和偵探交換一個眼神,黑羽深深地看入毛利小姐眼中:「蘭,拜託你!破壞這面牆壁!」
毛利小姐先是一愣,在分別看了黑羽和柯南一眼後,眼中慌亂的神色更甚:「不可能啦!做不到的!」
「蘭,你一定沒問題!」
「對呀,蘭姐姐,你一定沒問題的!」
「……好吧,我試試。」
毛利小姐深呼吸,氣沉丹田,接著一拳擊出又一腳掃去──
牆塌了。
看著向日葵被防火防水的盒子包裹後送走,黑羽在鬆口氣的同時感到後背陣陣發涼。
絕、對不能被毛利小姐發現他不是工藤新一!

向日葵被運走後,很多原本不能做的事就可以做了。
比方說:滅火。
黑羽用耳麥通知寺井炸毀儲水塔,在大水到來之前緊緊抱住毛利小姐。
「抓緊我,蘭。絕、對不能放手!」
至於迷你的偵探?黑羽表示這樣的水還淹不死對方。

大水在熄滅火勢的同時連帶將他們三人沖出很遠。
放下因嗆水而昏迷的毛利小姐後,黑羽換上事先藏在美術館內的怪盜服。
他前往電梯查看可否通行。
因火勢太晚撲滅,洞窟內氣壓過低,岩壁開始崩落。
這下可麻煩了。

黑羽自然有自己準備逃生方案,在偵探問起時,他也就照實回答:「本來是打算飛到鐘乳石洞的另一個出口,不過帶著你和這位小姐──估計飛不起來。」
偵探的眸劇烈波動起來。

不用露出這種要殉情的表情啦!偵探。
我們,會一起活下來。

美術館的環狀走道整個坍塌,三人一起向下墜落。
偵探在半空中抓住毛利小姐,一把將她推入黑羽懷中。

「帶著蘭先走!」

偵探,你……!

黑羽咬牙,展開滑翔翼。
他最後向下看了一眼。
偵探伴隨著斷岩殘瓦,直直向下落去。


抱著毛利小姐的飛行老實說並不愉快。
這和黑羽本人的觀感無關──事實上,他還滿喜歡這位個性溫柔的女性──實在是外界環境太過惡劣。
黑羽動用自己所有感官,才勉強躲過一塊塊落石。
然後,在飛出洞穴時,黑羽敢保證自己的滑翔翼操作技術更進步了。
他回頭望了一眼,美術館巨響不斷。

偵探……


黑羽承認踩斷枝條是他的失誤。
不過,看見偵探平安無事的喜悅足以蓋過不甚被查理察覺行蹤的不滿。

只是,偵探啊……
我已將向日葵送還給你。


要說宮台夏美被捕對黑羽有什麼差別──
他多出大把時間可以看偵探的熱鬧。
此時,監視螢幕內的偵探一臉糾結,被他反覆抓弄的黑髮亂到彷彿鳥窩一般。
至於原因……咳、那大概是黑羽今早放到偵探鞋櫃內的雪白紙卡。

「發生什麼事了?看你從今天早上就一臉糾結。」螢幕內,茶色頭髮的小女孩走向偵探。
「灰原。」偵探和小女孩打完招呼後繼續對桌上的紙卡大皺眉頭。
「這是……基德送來的?」灰原湊到桌邊。
「嗯。今早在我的鞋櫃裡面發現它。」
「上面的暗號很難嗎?」
「暗號本身是不難啦!可是──這個答案怎麼看都不像基德要告訴我的事。我一定還漏了什麼線索……」
「我看看……」灰原讀出柯南用鉛筆寫上的解答:「注視著我一人。」
灰原一愣,接著勾起不懷好意的笑容:「我說你乾脆把它當成告白如何?」
「這種事怎麼可能嘛!」偵探斬釘截鐵地回答。

「這就是告白啊!」螢幕外,黑羽露出了半月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