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7月21日

【白黑】無題

明月高懸。
是夜,江古田博物館的樓頂,一身白衣的怪盜站在樓頂邊緣。
他一襲雪白披風在強風中獵獵作響,銀色的單眼鏡片反射出清冷光澤。
怪盜高舉右手,血紅的寶石透過明月映照出朦朧光輝。
「看來又不是啊……
身後傳來細碎的腳步聲。
怪盜微側頭,對來者露出笑容:「唷,白馬偵探。」
「基德,我只問你件事。」
金髮的偵探在身後站定,緋紅的眼閃耀出璀璨光輝。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難道你……」
「呵。」怪盜輕笑出聲。
四周不知何時瀰漫起白煙。
「糟了!」偵探一驚。
在越漸昏暗的視野中,他隱約聽聞怪盜的話語──

「找尋那個,不正是你的工作嗎?偵探先生。」
「我可是隨時都在等著你哦!」

偵探笑了。他強撐起身子吐出話語:「我不會放棄的。」

──總有一天,我定會親手抓住你,怪盜KID


「我說,白馬。你是想到什麼才笑得那麼噁心?」
白馬一愣。
眼前所在──是江古田高中二年B班的教室。
他眨了眨眼,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咦?我在笑嗎?」
「你是笨蛋嗎?」面前的黑羽露出了半月眼。
白馬單手托頰,若有所思地回答:「因為想起某個人吧?」
「誰啊?」黑羽灰藍的眸透出好奇。他轉了轉眼珠,眼中浮出一抹促狹:「讓你笑得像痴漢一樣。」
「是KID哦。」
「臥槽!!!」
白馬輕笑出聲。他深深地望入黑羽眼中,緋紅的眸泛起柔和的光澤。然後,他用認真的語調向黑羽訴說:「他可是、唯一能攪亂我思考的人。」
黑羽的表情有一瞬間一片空白。
然後,像是猛然回過神般,黑羽撇開臉,雙頰染上淺淺紅暈。
「你不要以為KID會把你放在眼裡啊!」
白馬的眸中泛起愉悅。他勾起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黑羽君怎麼會這麼清楚呢?果然你就是……」
「囉唆!就說我不是啦!」
「可是,黑羽君,你的臉很紅喔!」
「吵死了!」
黑羽的耳殼一片通紅。

END

⊙後記:
本文改編自此噗,感謝原繪者▲ 齊少 × ¾ =答應讓我改編。
本篇大概是在「想寫一次白黑」和寫完向日葵延伸後「想寫超短篇」的心情下誕生的。
對話和劇情基本上按照原繪者的條漫,因為繪圖和寫文的差異性,我稍微修改了下語氣,不過兩人的動作、表情描寫就沒按照條漫了,基本上是以我對這兩人的解讀和文章閱讀的流暢性描寫的。(對,我是會邊想著流暢性邊創作的類型)

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後記就先這樣吧!我們下次再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