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9月15日

蛛網

潘朵拉不存在這件事黑羽快斗許久前便知道了。
--長生不老?多麼可笑!
他卻為了這根本不存在的寶石獻出了他的天真。
--我想成為像爸爸那樣的人!
而當他漸漸將潘朵拉視為不可動搖的目標時,
--今天又不是嗎……
硬生生打醒他的,卻是最初始的慹念。

本以為是為父報仇的艱險,卻在其中諷刺地找到了對手、找到了友情、找到了勇氣和目標。
然後,在他漸漸享受起這樣的生活時,將他拖入深淵的--卻是自己的父親。
這本是一個巨大的局,環環相扣,如同棘手的蜘蛛網般。
他在其中活得開懷,卻一把捅破表面的平靜。
殘破的蛛網瞬間化為利刃,從他披上白衣開始,層層疊疊的線早已纏繞,而線的那一頭--卻握在已然逝去的那人手上。
那是他少數遺留的事物。
是他不忍破壞的結。
儘管從開始,便是他的--
斷頭臺。

如果這是你的願望,我會為你達成。
你給了我魔術,給了我撲克臉,給了我目標,我也會讓你取走--
生命。

這是代價,是遨翔天際的交換。
儘管曾不知情。

他喜歡夕陽,豔紅的光芒能掩去暴露的表情。
他喜歡夕陽,臨近的黑夜昭示著舞臺的開幕。
他討厭夕陽,迴盪的鐘聲倒數著生命的盡頭。
而他,任它響徹。

想做的事有哪些呢?他本不敢想起這些。每次的行動都牽扯進一大群人、每次的行動都讓青子傷心難耐。
他不會有好的結局。
他不能有好的結局。
而當結局臨近,他卻嚮往起過後的生活。
不能這樣。
因為它不會實現。

是不是道個別比較好?不,不行。
儘管魔女多半知情,儘管偵探隱有所感,儘管青子……
青子……
這本不應是他們的網。
更不應是他們的結。
該承擔的……

「黑羽。」
金髮的偵探站在河邊,背對的夕陽為他打上金色光圈。他一身裝扮隱沒入棕黑的陰影,唯有紅眸,明亮耀眼。
「我跟你去。」
簡單的四字在心湖蕩出漣漪,藍眸幾個波動,最終重歸寂靜。
「這不是你的責任。」
他終究開了口。
「只見過陽光的你--不會明白。」

這是無可避免的選擇。
承擔的人,一人足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