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6月5日

尋找潘朵拉的一次交手

尋找潘朵拉的一次交手

鈴木博物館的屋頂上,京極真雙手握拳,警惕地瞪著對面的怪盜。
自從園子的母親朋子提出「抓到怪盜基德就承認你和園子的交往」的賭注後,京極只要回到日本就會投入到抓捕基德的行動中。
「可以請你把翡翠玉還我了嗎?」他問基德,依舊沒有放鬆警戒。
「今天稍微有些特別,所以恐怕無法還給您呢!」平常都會乾脆還回寶石的基德難得拒絕了。
「為什麼?」
從交手的過程中,京極感覺得出基德並非貪圖寶石的人物。
基德將食指豎立在唇前,笑得神秘而肆意。
「既然如此,我就使用武力奪回了。」京極壓低重心,擺出起手式。
「基德!京極!」從屋頂下傳來的嗓音制止了京極攻擊的舉動。
他低頭,看見園子的友人工藤新一 ──也就是江戶川柯南──不知何時趕到,身旁還跟著氣喘吁吁的服部平次。
京極和工藤以及服部是在一次次被牽扯進案件的過程中逐漸熟識的,他也是因此察覺到工藤和柯南相似的氣息,並在詢問本人後得到「這兩人其實是同一人」的答覆。
雖然從未聽說過有人的身體年齡可以倒流,但作為擁有心眼的武術家,京極對自己的感覺格外信任。
何況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聽說中國高深的武術家還能練出內力呢!
不過,他也答應工藤不對任何人提起此事。
「基德你……算了你先給我下來。」工藤在發現自己需要把頭仰到七十多度才能看見基德時臉色瞬間黑了大半。
「為什麼我要聽名偵探你的話?」基德挑眉。
「黑……」
「好啦我聽你的總行了吧!名偵探你就不能不每次都用這招嗎?」基德從屋頂跳回到地面上。
目標都下去了,京極自然也就跟著跳下去。
然後他發現基德好像跟工藤吵起來了。
「你等一下會見到『他們』吧?」工藤問。
「名偵探你也發現了啊?」
「剛剛到展場前發現有人在跟蹤。」
「畢竟你也是很可能對他們造成阻礙的人嘛!」
「廢話少說,我也要去。」
「哈?名偵探你在開玩笑嗎?」
兩人靜默了一瞬間。
「我也要去!」
「這不關名偵探你的事!」
「我怎麼可能讓你一個人冒險!」
「哈?名偵探你去了也只會添亂吧!你•太•弱•了!」
「那我也……」服部試圖插話。
「關西的名偵探你也閉嘴!你們以為我這是去做什麼啊?除非你們能像京極真一樣躲子彈,不然去了也只會礙手礙腳!」
「好。那就讓京極去!」
基德愣了一下,接著和工藤一起殺氣騰騰地瞪向京極。
雖然他們的殺氣對京極來說不痛不癢,但是……
「你們在說什麼?」京極問。

經由服部的解釋,京極大致上了解事態發展了。
用他的話來說,就是有個黑道組織和基德一樣以大寶石為目標,要殺基德奪寶,所以基德要以手上的翡翠玉為餌,釣出他們。
「所以,能拜託京極你跟著去嗎?讓這傢伙一個人鼓搗我實在不放心。」工藤拜託京極。
「可以,我也要看著翡翠玉。」京極點頭同意。
不過,他還有個疑問。
「工藤,你和基德很熟嗎?」
「誰、誰會和這種裝模作樣的渾蛋小偷熟啊!」工藤的耳朵紅了。
京極的直覺告訴他不要深究,於是他轉向基德,詢問:「要怎麼做?」
「那就去會會他們吧!不過首先……」基德取下頭上的高頂禮帽,從中拍出一件防彈背心。
「以防萬一。」他將防彈背心交給京極。

鈴木博物館東方的某棟大樓樓頂。
京極站在樓頂中央,與站在樓頂邊緣的基德對峙。
後方的樓梯間傳來凌亂的腳步聲。
京極警惕地轉過身,看見十來個持槍的黑衣人從樓梯間走出,為首的是一位頭戴黑色圓帽的男人。
他慢慢退到基德身邊。
「你們今晚還真心急。連讓我處理身邊這位的時間都不留給我嗎?」基德用優雅高傲的語氣開口,渾身散發出冰冷凌厲的氣息。
這是京極在基德身上感受過的最銳利的氣息。
「廢話少說,怪盜基德。把翡翠玉交出來!」
基德笑了。他翻手間掏出翡翠玉。
「您在說這個嗎?」
「你找死!」男人直接開槍,刺耳的聲響回蕩在夜空中。
基德摀住被擊中的胸口,手中的翡翠玉滑落在地。他踉蹌著退了兩步,從樓頂摔落。
京極回身下望。
基德背對地面向下墜落,雪白的披風在身周翻騰,與黑夜對比顯得格外刺眼。
他睜開灰藍色的眸,嘴無聲地開闔。

快跳

### ### ###

「基德!基德!回答我,基德!」工藤摀著耳機,對麥克風大吼。
自從剛才傳出槍響後,另一頭便沒了聲響。
「冷靜點,工藤。總之先報警。」服部勸阻。
「好。」
工藤掏出手機,撥通號碼。
「喂,中森警部嗎?我是工藤。剛才在……發現基德,但有人對他開槍──」

### ### ###

黑羽倚在牆上,緩緩呼出一口氣。
剛才他抓住跳下來的京極,利用繩索和鉤爪翻入大樓內。
不過,沒想到京極會那麼乾脆地跳下來。
「基德,你剛才為什麼要故意被槍擊中?」京極問。
看著一臉認真的男人,黑羽挑起眉,語調上揚:「你看出來了?」
「依你的反應速度,有很多方法可以避開那槍。」
雖然很想吐槽不是每個人都有他或毛利小姐那種集中力和反應速度,但想到自己可以動用的後手,黑羽只是默默吞下那句吐槽,回答起京極一開始的問題:「因為要由明轉暗。」
「什麼意思?」京極皺眉。
黑羽得意地咧嘴一笑。
他從懷中掏出巴掌大的顯示屏,按下開關,屏幕上一個紅點不斷閃動。
「這是……那個翡翠玉!」
「賓果~!」
「總之先和工藤他們聯絡。」
「那個暫時做不到喔!」
「為什麼?」
「剛才跳下來的時候通訊器掉了。」黑羽攤手,表示自己也很無奈。
「那我去樓下打電話。」京極回身就要找向下的電梯。
「停、停!我說你,性格也太認真了吧!」黑羽都想嘆氣了。他本來打算趁機甩掉名偵探他們的,這下可好,有京極在都不可能了。
名偵探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才把京極塞來的吧?
他不無惡意地想。
京極果真停步,回頭等他說話。
看著對方一副說完就繼續找電話的模樣,黑羽糾結了一下,還是圈起食指和姆指,對窗外吹了聲口哨。
振翅的聲響傳來。
一隻白鴿從大開的窗戶飛入大樓,降落在黑羽屈起的食指上。
黑羽搔了搔白鴿的脖子,將顯示屏綁在牠的腿上,低聲囑咐一句「找名偵探」就將牠放飛。
然後,他回頭,看到京極還在等他的答案。
在這一刻,黑羽異常無奈。
所以說,京極真到底是怎麼在成為一個世界級武術家的同時養成那麼認真的性格的啊!
「咳,總之,看到那個名偵探應該就了解了。我們還是先解決一下自身的問題吧!比如說……換身衣服。」
黑羽從高頂禮帽中拍出一套黑色的衣物交給京極,接著一揮披風,換上黑色的T卹、長褲和鴨舌帽。
一個能融入黑暗的顏色。

### ### ###

在一片警車、警笛、警員的嘈雜聲中,工藤新一突然抬起頭。
「怎麼了?工藤。」正和中森警部商討警備狀態的服部平次問。
「我剛才好像聽到什麼聲音,咕咕的……難道說……!」工藤環顧一圈,認準人少的方位就衝出去。
他躲到眾人的視線死角,抬手屈起食指,稍待一會後,上方傳來振翅的聲響。
一隻白鴿降落在他的手上,伸出左腿。
工藤小心地將白鴿腿上的黑色機體拆下,再將白鴿放飛。
「工藤……那個……難道是……」後方傳來服部氣喘吁吁的聲音。
「發信器的顯示屏。」工藤翻看了一下機體後說。
「也就是說,這是基德的……」調勻氣息的服部湊上前看。
「不,以那傢伙的個性來看,八成是那個組織成員的位置吧?」
「總之,先通知中森警部?」
「也只能這麼做了。」

### ### ###

東京某處的大宅院中。
「這就是基德這次目標的翡翠玉嗎?」身材圓潤的中年男子看著手下──在屋頂上對基德開槍的戴圓帽男人──承上的寶石,饒富興致地開口。
「是的,大人。」戴黑色圓帽的男人垂下頭,恭敬地說。
「讓我看看,這到底是不是我等宿命所求的……潘朵拉!」中年男子用詠嘆般的語調開口。他將寶石高舉著對準月亮。
時間在這一刻彷彿靜止了,所有人屏氣凝神地等待結果。
月光透過寶石,寶石中緩緩浮現出……基德的標誌?!
中年男子先是錯愕,接著轉為暴怒。
「怪、盜、基、德!」他將寶石摔到地上,大吼。
「竟然會被和兩年前一樣的手法騙過,你們還真是不長進呢!」怪盜凜冽的聲音響徹在宅院中。
所有人四處張望,最後在宅院的屋頂看見怪盜。
怪盜迎風而立,雪白的披風在身後獵獵作響。
「開槍!」中年男子大吼。
沒等黑衣人們扣下扳機,一陣急射而來的撲克牌打掉他們手上的槍。
宅院外傳來警車的嗡鳴。
「看來演員們都到齊了,那麼在下就不在此多留。」
在警員們衝入宅院的同時,怪盜拋下煙霧彈,消失在煙霧中。
「逮捕他們!」中森警部用擴音器大吼。
「是!」

### ### ###

「你……是故意弄掉通訊器的吧?」宅院外,工藤叫住路過的警員。
「哎呀,名偵探是怎麼認出我的?」警員推了推帽簷,露出底下黑羽的臉。
「想也知道你不會放任什麼都不知情的警部對付他們,一定會留下來觀察情況。對了,京極呢?」工藤環抱雙臂。
「在那邊悠閒地聊著天呢!」黑羽指向不遠處正和服部說話的京極。
「那麼,白馬呢?不是聽說他也要來?」
「讓那傢伙出現在這種場面會有一•點麻煩,所以一早便讓他睡下了。」黑羽咧嘴笑著。
工藤嘆氣。他換了個站姿,繼續發問:「你之後有什麼打算?」
「順著這條線查上去,在警方調查陷入瓶頸時稍•微幫點小忙。」
「我會接手這個搜查。」
「隨便你。」
「那邊那個,過來幫一下忙!」遠方有警員大喊。
「是!」黑羽舉手行禮後向那邊跑去。
服部湊到工藤身邊。
「怎麼樣?」
「他依舊什麼都不肯說。」工藤的表情有些無奈。
「他不是一直都這樣嗎?總之,大阪那邊我會幫忙,東京這邊有你看著,必要時還可以找白馬借人脈,這樣就好,不是嗎?」服部露出毫無陰霾的笑容。
「……說得也是。」工藤也笑了。
那笑容如同三月的暖陽,沁人心脾。

~END~

本文的隱藏部分:
1.防彈背心
2.黑色的衣物
3.白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